维西召开精准扶贫规划编制培训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8 17:35: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召开“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邀请四川省苍溪县人大副主任李平楠作规划编制培训。李平楠结合维西实际,从明确规划的重要作用,使项目实施有据、有序、有钱;明确规划的编制顺序和内容;明确规划的指导思想;明确规划的主要目标;明确规划的原则;明确规划的工作程序等六个方面详细讲授。

培训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精准识别工作,乡、村要起主导作用;要深入扎实开展好遍访工作;要认真编制好脱贫摘帽三年规划,规划要做到准、实。

“目前我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既定目标,我们就要科学制定精准扶贫规划,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因地制宜,把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的任务分年度细化落实。针对此项工作的时间及工作纪律作了相关要求,要求在11月15日前必须完成项目规划,抽调的县直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服从编制规划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落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力完成好规划编制工作。”维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巨燕东介绍。

该县“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扶贫专干、各村总支书记及扶贫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参加培训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