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扶贫办收看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8 19:28:4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文林) 10月16日,州扶贫办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

收看完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主旨演讲后,州扶贫办干部围绕“携手消除贫困,促进共同发展”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前瞻性,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吹响了号角,对于做好今后扶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作为云南藏区扶贫攻坚与区域发展主战场的迪庆,在今后的扶贫开发工作中,一要牢固树立“脱贫摘帽”是全面小康的底线目标的理念,把理念贯穿扶贫攻坚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思路,充分发挥贫困对象的主体作用,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构建“政府主导、市场引领、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三要认真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找准“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强化“四个一批”措施,落实“六个精准”,确保迪庆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