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中院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8 19:28: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云川) 近日,迪庆中院首批23名法官干警到德钦县燕门乡石底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中院“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组与燕门乡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乡情、村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工作方案进行细化完善,并明确了每位法官干警的职责和到户帮扶细节,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工作组深入石底村,向村民宣传“挂包帮”“转走访”的意义,入户走访调查,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每户村民的家庭人员结构、经济状况、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填写贫困户问卷调查表和结队帮扶联系卡,共同商讨破解经济增收瓶颈和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并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根据掌握的情况,下阶段,该院还将结合实际,出台远近结合的帮扶规划和具体的帮扶举措,分期分批开展精准扶贫干部到户帮扶工作,在为村民解决现实困难的前提下,注重精确帮扶,做到科学规划、科学管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