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3:21

       作为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首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 “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一要在工作措施上体现更加务实。基层党建工作与群众联系密切、息息相关,需要采取务实的措施去抓,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确定了,工作的成效往往取决于工作的措施,要在工作措施上体现更加务实,需要我们对抓落实的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和调研,什么方式实现效果好,什么措施效率高,就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和方法去推动目标和任务的落实。制定工作措施时,要坚决杜绝那些机械地用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讲话落实讲话等不务实的做法。不该开的会就不要开、不该发的文就不要发,需要到一线才能了解的情况、需要面对面才能解决的问题、需要到现场才能推进的工作,要做到不“指示”、不“遥控”。只有这样,落实起工作来就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就能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盲目,不劳民伤财,就能大大地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使我们的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二要在工作落实上体现更加务实。务实就是讲究实际、实事求是,是一种民族精神,是一种传统美德,同时也是研究和讨论完成某项工作的具体办法。要在工作落实上体现更加务实,这就需要我们抓工作落实一抓到底,既要重视结果,还要关注过程,调研、部署、指导、督查、总结等,要环环相扣,不脱节、不断档,不虎头蛇尾、不虚张声势、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不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准问题的根源、才能总结成功的经验、才能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在工作落实上体现更加务实,这就需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更加符合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州森林公安局 黄晓华)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