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 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2:49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583日起施行。《条例》共七章四十二条,对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落实《条例》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在定位上聚焦、在内容上深化、在方式上创新,尤其是要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使巡视“利剑”在国有企业发力生威。

今年前8月已有22名省部级干部落马,其中就有4名国企高管,占18.2%。笔者认为,一方面充分显示了巡视“利剑”的震慑力,另一方面暴露了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国企的巡视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巡视,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使纪律严于国法。要把从严治党融入企业党组织日常的管理监督中,要把党规党纪笼子的眼儿编的更小、标准更严,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只有党规党纪严于国法,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和约束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企业干部,才能永葆党在企业的先锋队性质。(迪庆州纪委宣传部 杨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