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离不开党的领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4:55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担负着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国企改革涉及面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就必须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在国企深化改革过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领导,而不能削弱党的领导,更不能放弃党的领导。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提升国家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存在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管理不善等问题。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一是要抓好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中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二要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纽带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实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解决国有企业积累的种种问题,必须毫不讳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抓紧抓实抓好。

 针对目前国有企业受各种因素影响,出现的总体利润下滑、亏损增多等情况,我们要充分认识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有关精神与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着力推进国企改革。实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解决国有企业积累的种种问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抓紧抓实抓好。

 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坚持把国有企业与党组织建设同步推进,以此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更大进展,国有企业发展关乎国民经济命脉,必须体现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保证企业在正确的轨道上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切实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而努力。(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