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凝聚人心”左右协调,促进长治久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5:20

824日—25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及四省藏区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也为藏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凝聚人心”的工作原则,云南藏区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一要充分发挥高僧大德等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政协智力密集、上通下达、联系各界的优势,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不断增强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维护云南藏区长治久安大局,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二要致力于宣传改革发展。组织引导广大委员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深入所联系的群众,广泛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改革发展、参与改革发展、推动改革发展的浓烈氛围;三要致力于加强团结联谊。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和谐、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四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坚持抓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深层次问题展开视察调研,重视成果转化,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要坚持以民族宗教工作为重点,发挥自身优势,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州政协 李建聪)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