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6:51

  苏轼的《晁错轮》有言: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坐观其变,而不为之所,则恐至於不可救;起而强为之,则天下狃於治平之安而不吾信。天下的灾难,最难以解决的当是表面看来太平无事,其实藏有无法预料的隐患。旁观事态发展不去采取解决措施,那么后果难料,采取强制方法武断处理,天下也未必能维持太平的状态。

古语振聋发聩,就在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高歌前行时,又有多少人静静反思这太平年代背后潜在的危机。新中国是由无数人的鲜血融成的,我们的人民为了胜利,为了驱逐列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可是随着战争年代越来越久远,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掩盖了最朴素的生活状态,似乎社会上的四风问题盘根错节,愈演愈劣。

近年来,国家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规范一些作风方面的顽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努力振奋人心,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不断公布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给社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焕发了检举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热潮。这样的震慑是政府从不作为到作为的过渡,可是杜绝违法违规问题,最为根本的方法是净化人的心灵,还原最为朴素的生活状态。特别是广大的党员干部,更是要注重自身的修养。

一是有宗旨意识,特别是为民的宗旨意识。“国家之本,在于人民”、“民寒伤国,足寒伤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无数的名言警句和事实告诫我们人民才是国家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为民的宗旨。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论语》有言“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执政党要上行下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积极的向先进靠拢,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先进事迹,提高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有危机意识。作风上藏污纳垢必然会导致更加严峻的问题。心存危机意识,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在作风建设的道路上真正做到“敬畏历史、敬畏百姓、敬畏人生”,使自己的工作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所思所行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不做让自己追悔莫及的事情,居安思危,鞭策自己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必将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打造工作高效,作风廉洁的机构编制队伍。(州编办 和秋菊)

 

责任编辑:赵德玮

上一篇:自觉远离衙门作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