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远离衙门作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6:23

  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力是为人民谋取利益的工具,然而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却不同程度的存在着衙门作用,表现为对待群众冷漠,对待事情推诿,对待职责扯皮。

对待群众冷漠表现为对群众缺乏应有的感情,角色出现错位,认知出现偏差,存在官本位思想,不能正确对待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待事情推诿表现为缺乏担当精神,责任意识,不能做到勤政爱民,不能正确对待责任和义务,只想享受清福,不愿承担风险,安于享乐自在,不愿亲民为民,更不能服务于人民。

对待职责扯皮表现为对岗位职责不能正确对待,只要权力不要职责,贪图安逸,不愿付出,对份内之内要么缺位、要么越位,就是不能到位。

衙门作风的根源是理想信念出现了偏差,搞不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原则立场没有站稳,思想根基没有筑牢。唯有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把“三严三实”变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方能永葆党员干部公仆本色,自觉远离衙门作风。(州法院 赵云川)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