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深入挂钩村摸底调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7 17:40: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纪委深入挂钩联系的拖顶乡洛沙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摸底调查。

为开展好调查,县纪委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于10月14日至16日组织第一批15名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摸底排查。全体人员分组分片区进村入户,深入农户家中,宣传中央和省、州、县的扶贫政策,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广泛收集社情、村情、民情。“您家有多少人?”“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如何?”“导致您家贫困的原因是什么?”“您家希望得到哪些帮扶?”带着诸多精准帮扶问题,调查组面对面与各自结对帮扶农户进行座谈,并认真填写访谈问卷表。

摸底调查过程中,调查组严格按照程序不减、环节不漏、内容不少和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认真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贫困原因、所需所盼等,做到了首轮遍访全面、客观、真实,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精准化提供了较好的依据。通过走访,纪委明确了洛沙村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总方向以及贫困农户的帮扶责任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