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门结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8 17:39: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牛云清) 10月23日,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批25人到帮扶联系村——尼西乡汤满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与贫困户“认门结亲”,切实搞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工作组与汤满村委会座谈,初步提出扶贫攻坚计划,即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五个字”。“一个目标”:围绕2016年汤满村全面脱贫这个目标;“五个字”:抓好“认”字,就是认好亲戚;抓好“访”字,就是访清情况;抓好“谋”字,就是谋划好脱贫致富计划和措施;抓好“实”字,就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挂包帮”“转走访”必须扎实,务求扶贫取得实效;抓好“争”字,就是努力争取各种项目和资金,为脱贫致富打好基础。

期间,工作组深入申塔、汤满上、角木、开古、塘浪顶5个村民小组走访14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人口状况、居住条件、耕地面积、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贫困原因等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并逐户登记,与结对户互留手机号码,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