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完成入户遍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9 17:26:5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余婷婷) 10月22日至26日,州公安局到扶贫挂钩点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入户遍访。

茂顶村有林地42909亩,共有经济林果地500亩,有耕地2210亩,人均耕地1.2亩。全村平均海拔2800米,年平均气温18℃左右,适宜种小麦、青稞、玉米、洋芋等作物。茂顶村辖12个村民小组,311户,农业人口共1842人,劳动力982人;属全民信教村,全村信奉藏传佛教中的黄教(格鲁派),境内有1座藏传佛教寺院,在册僧侣29人。2014年全村经济总收入1800102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859元。

工作组结合实际,先后走访茂顶村7个村民小组99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收入、子女上学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地查看各户家中种植业及家畜养养殖情况,初步了解掌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并针对每一户都认真填写了《迪庆州遍访贫困村访谈问卷》等相关材料,在增进与挂钩户感情的同时留下了第一手资料。工作组一行还与村组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茂顶村相关情况,针对目前本村面临的产业结构单一、农民文化素质不高等问题以及就如何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行了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精准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