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办真情帮扶贫困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2 17:44: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文山) 自启动“挂包帮”精准扶贫以来,香格里拉市委办公室扎实有效开展系列帮扶工作,并派出两名干部坚守在精准扶贫联系点三坝乡安南村开展前期工作,挂村干部职工分4批次进驻安南村、各小组,采集帮扶基础信息,编辑调研文稿及表格,与困难农户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该村脱贫难、发展制约因素多等情况,为找准脱贫致富好路子打下坚实基础。

该办干部职工经过前期的入户对接、建档立卡,初步了解了帮扶家庭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和农户需求。针对存在的因难和农户需求各挂钩联系干部职工及时制定初步扶贫措施与计划。一是改善教育,把幼儿园改扩建、配备设施,实施学前标准化教育,严把教师招聘关,严格教师学历专业等,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显著提升奠定基础。二是改善农田灌溉条件调整产业结构,为以农稳民、以民固村,以农业产业、农产品促增收奠定基础,切实实现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三是改善人居环境、治理脏乱差现象,科学规划乡村道路、村容村貌,把乡村道路、村容村貌建设得清洁明亮,有效解决脏乱差现象。四是香格里拉市区到乡政府驻地的道路扩宽亟待列入迪庆州或香格里拉市“十三五”规划加以落实,有效缓解道路狭窄、弯急、行驶费时、事故多的矛盾,为及时运输农产品、改善旅游环境等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