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3 11:09:35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戴丽华)近日,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组织8名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点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开展了为期3天的第一轮转走访活动。

按相关工作安排,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的帮扶部门确定为迪庆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德钦县人大和德钦县委党校。在巴东村为期3天的第一轮转走访活动过程中,该中心工作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根据巴东村七个村民小组的具体分布情况,该中心转走访工作组分小组认真开展了入户调查工作。调查组通过入户实地查看和藏语沟通交流,据实填写了《贫困村访谈问卷》和《贫困户访谈问卷》各56份。在做好走访记录、了解贫困状况的基础上,还按州委要求认真完善了建档资料。

该中心工作组还根据群众大会上村民代表发言、入户调查时了解到的一手信息和各小组工作情况汇总统计,与巴东村两委共同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讨论结合该中心帮扶户陆鲁、吾妹、四斤等因病治贫、因学治贫和缺乏劳动力等不同的致贫原因,结合各家实际情况、致富意愿和想法等,明确了在该中心近年来项目扶持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中草药种植、核桃产业、葡萄酒产业扶持等措施,力争用实际行动将巴东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推向新的台阶。

该中心召开了为期半天的群众大会。在会议上,分别用藏语向巴东村老百姓认真说明了此次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等,向老百姓宣传了中央和省委相关的文件精神和政策,同时还认真宣传了中心工作组提前准备的迪庆州相关惠农支农和扶贫政策,再次鼓舞了巴东村老百姓走绿色小康致富路的决心和信心。燕门乡政府与巴东村两委经过前期掌握的情况进行筛选后,向该中心提供了巴东村困难群众名单共115户,经三家单位协商后,决定承担困难群众35户的帮扶工作,并当场确定了中心17名干部职工每人负责2户,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和小雷再多帮扶1户。

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是该中心的扶贫挂钩点,又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与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工作以来的联系点,自2012年以来,该中心与德钦县燕门乡政府、巴东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结对帮扶深入开展扶持项目,四年共开展符合村情民意的扶持项目14个,投入项目资金234万余元,中心领导班子还结合扶持项目开展,推动巴东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形象帮助村“两委”班子成员拓宽了发展林下特色种养殖的致富思路,并用实际行动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工作,夯实了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