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7:31: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2月3日,维西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47次常委(扩大)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为做好精准扶贫推进工作,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工作组织机构,维西县成立了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指挥部,抽调相关部门20名工作人员组成综合组、规划组、投资计划组,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

稳步推进永春乡庆福村东山村民小组项目点建设。指挥部多举措推进庆福村东山村民小组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成立村民自建委,广泛征求意见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东山村民小组的易地搬迁点村庄规划,完成规划评审意见及规划批复,完成施工设计图和预算、进村道路的改道开挖等基础工作;深入调研指导科学编制扶贫规划,为确保在12月15日前全县基本完成贫困乡(镇)、村规划编制工作,该县指挥部深入全县七乡三镇,对乡(镇)、村三年扶贫规划编制工作进行督促指导,通过实地察看规划编制情况,听取乡(镇)介绍,按照基础设施、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及能力素质提升五大内容进行了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全县各乡(镇)、村规划初稿已基本形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纪恒书记在省委第二次藏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豪省长和钟勉副书记在省委第二次藏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第二次藏区工作会议方案说明的相关情况,并要求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第二次藏区工作会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全面加快藏区发展建设;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内生动力;加大投入、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获得更多发展的“红利”;夯实基础、强化责任,为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