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情系贫困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7:21:38

近日,迪庆州图书馆联系组织昆明、大理等地的爱心人士和民营企业代表共30人组成爱心团队,驱车到维西县维登乡妥乐村那米一组开展物资捐赠、组建图书室等“情系贫困农户、献爱美丽乡村”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根据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工作》的通知精神,州图书馆在前期深入边远贫困乡村积极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查民情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承担起“挂包帮”责任的具体行动。

为让贫困乡村群众从无到有地学习掌握到各类科学种养殖技术,各种栽培管理等实用技术知识,鼓励他们学会靠科技“以地制宜”促增收,活动当天,州图书馆特意为该村送去了涉及种植、养殖等内容的农村读物700余册、数字资源光碟300多盘,并为妥乐村建起了图书室,向他们传授了如何借书管理等常识。

此次资助活动向妥乐村那米一组33户人家129人捐赠了每人一件冬衣,每户一套棉被,10套学生书包文具,现金10000元,累计价值4万元。(云南经济日报记者 和茂文 通讯员 和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