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精准”锁定帮扶对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0 17:42:07

香格里拉网讯 (云南经济日报记者 和茂文) 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在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中,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从“精准”二字上下功夫,通过“转走访”,准确锁定每一个贫困村、每一家贫困户,全面客观分析研判好每一项帮扶对策措施 。目前,已完成了“访贫定困”。

自9月以来,开发区根据州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定点挂钩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责任,深入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细访贫困户”。并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将具体“转走访”工作流程步骤和领导挂包村、部门挂包小组等明细分工进行细化明确。并锁定主要工作目标为:以改善农村面貌、提高农村治理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构建和谐社会,扎实开展好“转走访”工作,精准锁定帮扶对象,认真研究相应的帮扶对策措施,打赢扶贫功坚战,做到帮扶帮到精准上,脱贫脱在本质上、转变转在作风上的实际效果。

该区22个区直部门112名干部职工深入村组走访调查统计,开展“回头看”摸底核实,再经过多次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反复讨论筛选贫困户,最终在全区24个村民小组635户农户中,精准锁定32户贫困户116人为帮扶对象。并通过联席会扩大会议讨论审定,确定了符合条件的扶贫攻坚对象7户21人;政策兜底解决贫困户10户36人;其余的15户59人纳入首批帮扶脱贫计划。计划到2016年实现66人绝对脱贫。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