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工作汇报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1 18:44:50

李灿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7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总结汇报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州级扶贫挂包领导和部门对该市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农布央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州政协副主席扎西顿珠,州政府副巡视员吾金丁争出席会议。

余胜祥在汇报该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时说,自今年8月底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州挂包单位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市委、市政府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认真编制扶贫规划、全面做好宣传发动,打响了香格里拉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役。当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工作中还存在基础建设投入不足、特色产业弱、扶贫规划和项目缺乏资金支持、对精准扶贫工作认识不到位、力度不大等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州级挂包领导和部门更多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脱贫工作的领导,积极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坚持党建和扶贫工作双推进,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圆满完成。

听取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后,李灿光结合自己所挂的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实际,就如何推进香格里拉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灿光指出,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重要而艰巨的任务。作为扶贫挂包领导和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把这项工作列入本单位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当起这一历史使命;要按照州人民政府“六个标准”,实事求是搞准贫困人口,通过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智力扶贫和项目资金扶持相结合的办法,激发群众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保证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农布央宗结合挂钩的尼西乡实际,从加强领导、充实力量、把握政策精准识别、规划引领精准发力、完善措施拓宽路径、全民动员强化主体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挂钩该市上江乡士旺村开展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州联席办、州扶贫办等42个州级挂包香格里拉市的部门,香格里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联席办、市扶贫办及全市11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