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09:35: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2015年,香格里拉市整合资金,集中力量实施扶贫产业结构调整、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社会公益建设等整村推进贫困村扶贫开发项目,取得较好成效。

该市针对全市自然条件差、人地矛盾突出,农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农村人口素质低,医疗水平不高,农村基础条件差、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等实际,把整合资金作为搞好整村推进项目的重要举措来抓,重点实施了道路、饮水、农村沼气、村科技文化培训室建设等项目。全力组织实施“一体两翼”扶贫开发战略,以参与式整村推进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狠抓劳务培训、社会帮扶等各项工作,创新扶贫机制,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兴修水利设施,畅通通村公路,修建卫生室等,努力解决群众在行路、饮水、住房、上学、就医等方面困难。通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据介绍,行政村整村推进项目在洛吉乡九龙村、金江镇安乐村2个行政村实施,安排专项财政扶贫资金200万元。项目涉及组内道路硬化、新建人畜饮水管道、新建水池、建设三面光沟渠、建设篮球场、改造村级活动场所、安居建设、种植大棚蔬菜、种植油橄榄、嫁接改良核桃、生猪改良养殖等。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于2016年3月底竣工。自然村整村推进项目分别在虎跳峡一家村、金江镇保太、五境乡通古、东旺乡白堆白美、洛吉乡尼中实施,投入财政扶贫资金300万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