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7 09:22: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25日下午,州委召开出席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州委副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这次两会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出席两会的中共党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发挥作用,带领与会其他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职,确保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

顾琨对去年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协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州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好立法、监督、依法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颁布了《迪庆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州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优势,扎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为我州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州委对人大、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

顾琨强调,规划是经济发展的长久之力,对迪庆而言,抓规划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稳定。认真谋划并依法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直接关系能否如期实现全州人民的“小康”梦想。出席两会的中共党员,要带头盯住“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这个关键任务,引领与会的其他代表和委员以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体现“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切实把“十三五”规划纲要修改得更加体现中央、省委精神和关心关怀,更加符合迪庆实际,更加呼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阶段性任务要求。

顾琨强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严格依法任免干部的有机统一,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变成人民意志;通过代表的选举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这是一项铁的政治规矩。出席两会的中共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认真细致地组织好选举各个重要环节的工作,坚决防止、严厉禁止选举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正之风和非法组织活动,引导其他代表和委员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自觉把贯彻省委、州委意图同依法行使权利结合起来,积极支持党的主张,确保省委和州委重大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

顾琨强调,开好一年一度的两会不仅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保障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权利的过程,更是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过程。出席“两会”的中共党员,一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动脑筋、拓宽思路、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反应好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审议、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文件,积极踊跃为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顾琨要求,出席两会的中共党员负责人,务必发挥好 “关键少数”的作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全身心投入会议之中,做到无特殊情况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带头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做到不请吃、不吃请,不送礼、不收礼。切实依法履职,依规履职,履职尽责,把这次两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人民满意、圆满成功的大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