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四项制度”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0 15:40:39

香格里拉市建立“四项制度”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联络值班制度。香格里拉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办组建后,第一时间向各乡(镇)公布联络电话,并对换届办工作人员进行值班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与各乡(镇)和换届工作指导组保持“热线联系”。同时,要求各乡(镇)也要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工作不断线。

信息沟通制度。在要求各乡(镇)上报换届工作周报表的同时,结合实际制作下发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明细表,实行每周一报。市换届办汇总全市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后,及时报市委领导审阅,并发送给全市11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确保每个工作组及时准确地掌握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分析研判制度。组织市换届办和换届工作指导组定期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综合研判,适时把握各地工作动态。把握上一届落选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握主要矛盾,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可能出现的问题,逐一深入分析成因及根源,真正做到“一村一策”、“一个问题一个对策”,确保牢牢掌控主导权。

举报查处制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向全市各乡(镇)和村(社区)公布,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来电来信来人举报进行逐一登记,情节较轻的,转交乡(镇)对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情节严重的,由纪检监察、公检法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依法依规进行调查认定。要求对举报限期调查并反馈结果;凡举报涉及相关参选人员时,在调查核实后方可进行选举,保持打击违法乱纪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工作氛围。(中共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