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办印发《方案》强化“三进”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1:11

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 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近日,州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州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目标要求、参加范围、主要内容、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旨在通过开展“三进”学习教育,在全州营造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严明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表率。

《方案》指出,开展“三进”学习教育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旨在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并形成长效机制。

《方案》要求,全州各级党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这个关键,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贯穿于党校教育的全过程,把党章党规教育纳入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培训考核之中,优化教育方式,并形成长效培训制度和培训机制,持之以恒,抓出成效。全州各级各类学校要将青少年学生的党章党规教育同德育工作相结合,依据各级各类学校的具体培养目标以及学校实际,循序渐进地将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有机融入青少年学生的教育中,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和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观念。全州各级各类媒体要把“三进”学习教育作为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长期性、多样性、严肃性、实效性原则,全方位开展“三进”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确保各类媒体“有声、有影、有字”。由州纪委(州监察局)牵头,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党校、州文体广新局等部门和单位配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网络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的党章党规测试活动,对网络测试和知识竞赛活动结果进行通报。

《方案》要求,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是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三进”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要把开展“三进”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突出学习教育重点。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党章党规为重点,坚持把开展“三进”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注意查找和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及党员干部自身在遵守“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健立完善各项制度。创新载体形式。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鼓励创新,丰富载体,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在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三进”学习教育,努力构建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真正在广大学生中培养热爱党、拥护党的意识,真正营造学习宣传和遵守党章党规的社会舆论环境,确保“三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抓好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宣传好学习教育内容,展示好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推广好学习教育经验,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曝光各类反面典型,实现全媒体、全频道、全方位宣传态势,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机、力度和效果,更好发挥评论、言论的引导作用,传导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三进”学习教育与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挂钩,平时进行检查督办,年终进行检查考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三进”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同时,还制定了《党章党规进党校工作方案》《党章党规进课堂工作方案》《党章党规进媒体工作方案》《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工作方案》4个子方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