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70%易地搬迁项目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8 13:23: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和云生) 今年以来,维西县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目标,把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2016年,维西县计划搬迁贫困人口4961户17718人,全县七乡三镇易地搬迁共113个项目点,计划总投资49003.74万元。目前,已完成113个项目点委托设计,完成86个项目点设计方案初审,完成46个项目点规划设计、专家评审及审批,完成26个甲地搬乙地地勘工作,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率70%以上。

在推进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中,维西县全面落实领导挂点工作机制,将全县易地搬迁项目实施点划分为两个片区,书记、县长各负责一个片区,常委班子成员分别负责1个乡(镇),其他县处级领导分别负责挂包村的易地搬迁。县委书记、县长挂帅督促全县10个乡(镇)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遵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和“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由村“三委”协调土地,搬迁户自行组织实施,全程参与项目选址、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充分调动搬迁户积极性。做到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完善水、电、路、照明等配套附属设施,解决群众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同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农户“搬得出、稳得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