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州着力从坚持创业促进就业、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公务员管理等9方面抓好人社工作。" name="description">

今年我州着力从九方面抓好人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09:14: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今年,我州着力从坚持创业促进就业、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公务员管理等9方面抓好人社工作。

  一是坚持创业促进就业。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创业促进就业,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二是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三是推动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促进人才队伍数量增长,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四是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军转安置任务。五是稳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持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六是加强公务员管理制度建设,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七是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维护劳企双方合法权益。八是加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九是研究制定好“十三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发展规划。

  据了解,去年,全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8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17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4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3%,控制在州政府目标任务4%以内;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3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30人。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州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1.86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5万人,参加失业保险2.4万人,参加工伤保险3.08万人,参加生育保险3.02万人,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8.6万人。全州共招录公务员 201人。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19人。进一步加强劳动合同动态化管理,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为3270名劳动者追发工资4025.03万元;巡查用人单位308户,涉及劳动者2978人;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22件,共涉及劳动者 422人,涉及金额419.28万元。接待来访人员39件(次)262人(次),直复率达100%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