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强劲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3 08:55:34

  香格里拉网  (记者 陈义) 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2016年第一个“百日会战”启动后,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本公共服务、生态保护、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全面开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劲推进。

  香格里拉市对居住在灾害频繁、生态脆弱、无发展潜力、资源匮乏地方的贫困人口和住房困难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创新扶持方式,加大扶持力度。研究制定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措施,确保贫困群众住得上安全宜居的房子,基本消除无房户、危房户,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从根本上解决一批贫困问题。计划在两年内实施1.2438万人、3335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其中,2016年实施1644户、2017年实施1691户)。搬迁人口分布在11个乡(镇),搬迁建设资金约需13亿元。

  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机构,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市委书记挂帅上阵、亲自抓、带头指导示范点建设。市扶贫建设指挥部和市发改局、市扶贫办协同作战,制定出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及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等规定,并在各乡镇、村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各乡镇、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行动抓落实。通过上下各级各部门的合力推进,3月底,全市完成12个集中安置点项目审批,5个集中安置点启动建设;就近整组集中改造和加固建设1025户民房已有50%启动建设;市级已下拨启动建设资金2230万元;村民活动室、能源建设工程除投资过大需单独招标的工程外,已与易地搬迁项目进行打包,同期推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