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扶贫工作队助力村“两委”换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3 09:24:2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江初) 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德钦县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协助所驻村、社区,做好“两委”换届选举,确保换届规范有序。

  调查摸底,主动化解矛盾。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调研员作用,深入农村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村民对现任村干部的评价,摸清存在干扰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在换届选举期间,驻村工作队员通过与群众座谈,了解和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针对群众的不同看法,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排查和解决突出问题。驻村工作队员对重点村、问题村逐一排查,采取“一村一策”的办法,稳步推进重点村、问题村的换届选举。

  奔子栏镇各驻村工作队按照镇党委的要求,深入各村民小组开展遍访工作,走村入户座谈,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时传达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换届选举工作目标、要求,要求村民在换届承诺书上签字确认,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开展。霞若乡各工作队按照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选民登记。采取分组包干的方式,做好选民登记的。通过抓措施、抓进度、抓规范,确保选民登记依法、按时、保质完成。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德钦县驻村工作队采取走访群众、召开村民代表会、张贴宣传标语、出板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使广大村民进一步认识换届选举的意义、政策法规和方法步骤,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

  在羊拉乡,工作队按照乡党委的统一部署,向群众宣传村级换届的重大意义、党内民主和基层民主政策、选民的权利义务、换届选举的程序办法,并通过横幅、标语、板报、展板等多种方式,把各项政策宣传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始终,为全乡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云岭乡各驻村工作队分别到各村组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民主意识,珍惜民主权利,自觉抵制各种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佛山乡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宣传换届纪律、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程序,统一印制宣传册、宣传单等,张贴到醒目位置,强化村民参与意识,引导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同时,积极把握重要节点,以严肃换届纪律、严守换届程序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进行深度宣传,确保全乡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合力营造推动换届选举的良好局面。

  主动督促指导,确保选举公正。各驻村工作队一方面积极履行“监督员”职责,全程参与换届选举活动,并抓住关键环节,严格加强各环节的督促指导,把好程序关,确保选举依法依规进行;另一方面充分发扬民主,保证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公正地酝酿、提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努力把公道正派、年富力强、热心村务、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分子选进村“两委”班子。 

工作队在斯农村宣传政策法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