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10:11:11

探索创新精准扶贫 带动永安群众脱贫摘帽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田华) 近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与州政府协商组建的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扶贫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以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为切入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脱贫摘帽。

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对口帮扶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经过南方电网公司与州政府协商,决定在维西县成立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创新扶贫模式,通过公司化运作,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1月21日,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在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注册成立,目前,筹备进展顺利,已完成一届一次董事会、监事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南方电网公司2015年对口扶贫资金600万元已划拨到扶贫开发公司账户。

扶贫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农业和扶贫的好政策,结合维西县产业发展规划,在维西县规划建设种养殖特色农业和观光农业、生产加工、仓储和配套物流基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模式,按照市场规则运营,定点收购农畜产品、农副产品,就地分级包装后,在电网公司系统内销售,解决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以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为切入点,采用公司+农户或公司+合作社等方式,探索订单种植、养殖和采购,逐步推进产业扶贫,将永安村建成产业扶贫示范点,增强当地群众“造血”功能。同时,与具有一定规模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合作,通过强强合作,深加工农副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搭建销售平台,促进维西县农业生产规模化和产业化,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