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将给我不一样的人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10:12:24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因为有书的陪伴,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因为有书的陪伴,我不再孤单。

还记得小时候,我拥有的第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这是在我七岁生日时,姐姐给我送的生日礼物。收到它时,我整整高兴了一晚上。那段时间,我几乎对它痴迷到废寝忘食的地步。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哭过,也曾被善良的白雪公主感动过。当然,我也幻想过无数次——自己是一位公主,某一天,我也会拥有一座美丽的城堡。当时,我认为一切都是美好的,在自己的世界中编织着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

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介绍下,我读了《红楼梦》、《水浒传》等名著。也看了《苦儿流浪记》、《鲁滨孙漂流记》等外国小说。我曾为林黛玉与贾宝玉凄美的爱情所伤感,也曾为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的英勇所感慨。我也不止一次为《苦儿流浪记》中的主人公的悲惨经历而感到不平。然而,最令我敬佩的是鲁滨孙,在生活的重重困难面前,他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放弃生命。他怀着希望,坚强地活了下来。在遇到闲难时,我总会想到他。和他比起来,我遇到的那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一样,正视生活?每当这时,我也学会了用另一种心态去面对一切。

现在,我喜欢上了一本书——《狼王梦》。这本书将一只母狼顽强固执的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它一心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狼王,可最终它看好的几只都狼相继离开,最终它还是没能实现它那个似远似近的梦。故事中有太多感人的情节,其实不只是人有感情,动物也一样,它们也有自己的喜、怒、丧、乐,它们也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情感的归宿,它们有时比人类更重情意。其实,自以为伟大,无所不能的人类,有很多东西是应该向动物学习的。学习它们的“纯”。

在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在书的陪伴下,我将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维西一中八年级212班 杨晓凤 指导老师:毕良相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