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个有知识的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10:11:35

“肚子里都是墨水”用来比喻有知识的女人。我的梦想,就是做这样的一个文人,墨香四溢,出口成章。

记得我最宝贵的一套书,是“四大名著”,还在牙牙学语时的我,看的是动画片,是六小龄童精湛的演技,稍大些,我就从爷爷的柜子里拥有了自己第一本连环画,能认字了,就央求父亲给我买一本。父亲禁不住我的要求,给我买了一套白话文的四大名著。那时的我就像《西游记》里的妖精,恨不得把整本书吞进肚子里。不过书本给你带来的快乐远不止这些,那时的我就享受到了那种种快乐。

当然有一些困难也在产生着,比如识文断字。屈原的《离骚》,以及文言文版的四大名著等都给我这样的困难,但读这些字,使我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个字一个字的研究,一句一句的揣磨,虽然破解这些宝书花了我不少时间,但我感到一种充实,一种精神上的富足。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读了很多书,也收获了很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予了我勇气,《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给予了我生存的意义我无时无刻不在幻想,有一叶可以穿越时光的小舟,那么我可以和鲁迅沟通和华罗庚共讨数学奥数。

而现在的我,找到了那叶小舟,它的名字叫“书”。(维西一中八年级212班 杨通 指导老师:毕良相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