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扎实做好挂钩村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2 10:02: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万忠) 近日,州科技局班子成员到扶贫挂钩点维西县康普乡岔枝村调研,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今年,该局因地制宜做好挂钩点扶贫规划工作,进一步把产业发展规划做到地气化、具体化、精准化、科学化;搜集好贫困组、贫困户的信息,在贫困信息精准度上下功夫,将挂钩村重特大贫困户列为其包村部门干部“一对一”的帮扶对象,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加精准的指导与扶持。该局扶贫工作人员协同村“两委”做好贫困信息收集,健全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做到卡片中贫困户贫困信息一目了然。

该局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用好各项扶贫项目资金。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科学合理分配扶贫资金,注重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危旧房改造工程,对不需搬迁安置但住房破旧、人畜不分的在册贫困户,科学实施房屋就地改造、人畜分离新建圈舍、帮助其改善居住条件;加强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加脱贫信心。通过培训、考察、走访等形式,开阔贫困群众视野,帮助他们主动接受新思想、新观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