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六大工程”进展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09:27: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在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一个“百日会战”中,全市上下推进“六大工程”,进展明显。

完成了基础数据管理规范工作。各乡(镇)、各村进一步规范了基础数据动态管理,完成了2014年、2015年脱贫退出部分贫困户的采集,按照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市有档的要求,完成了建档立卡和数据录入,并通过了市级初步检查验收。

通村进组入户道路开工建设情况较好。按照农村公路项目库的自然村公路2691.2公里,需要硬化的3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800.103公里,目前,4公里以下的268条,已开工建设;4公里以上的71条,已完成招投标,部分已开工。

易地搬迁和安居房建设整体推进。19个搬迁安置点“三通一平”已动工,扶持3万元的就地改造提升427户,扶持5万元的就地拆除重建598户已全面开工。目前,已拨付5个乡(镇)民房建设资金3500余万元。

产业培育已经启动。完成38个贫困村集体经济调研,启动了贫困村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

扎实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已完成18个村,81个项目点的前期工作。

完成技能培训6期670人,就业培训5期474人,创业培训4期932人,种养业培训9期1011人。同时,加强项目资金整合,在产业上整合了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

截至4月底,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生态保护、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