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金融机构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7 08:53: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记者从16日召开的全州银行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进一步落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和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形成金融扶贫合力,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作用,力争实现我州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当年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贫困户贷款增速高于农户贷款平均增速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贯彻州委、州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不断加大扶贫信贷投入力度。截至今年3月末,全州银行业扶贫开发项目贷款余额达5亿元,累计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金额达24亿元;全州扶贫小额信贷余额576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747户。全州29个乡镇实现标准化营业网点全覆盖,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54个百分点;188个行政村中,172个村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覆盖,覆盖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全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积极对接扶贫小额信贷有效需求,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形成金融扶贫合力,为迪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