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对口帮扶德钦县协议签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4 09:48:37

  香格里拉网 (实习记者 王靖萍) 近日,上海嘉定区合作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到德钦县,就2015年嘉定区部分对口帮扶项目展开巡查。

  巡查组先后巡查了云岭乡红坡村、拖顶傈僳族乡大村村,实地查看了白芸豆和中草药种植情况、“整村推进”村、小组亮化工程和道路硬化工程。在德钦县人民医院,巡查组认真了解远程医疗读片工作,对进一步推进该项目实施以满足当地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需求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嘉定区——德钦县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2016年嘉定区——德钦县对口帮扶协议》。会上,德钦县政府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沪滇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嘉定区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嘉定区合作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嘉定区和德钦县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嘉定区将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急群众所急,想德钦所需、尽嘉定所能,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据悉,2015年,沪滇对口帮扶投入上海帮扶资金1342万元,投入嘉定帮扶资金195万元,用于支援德钦县新农村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加大人力资源培训;2016年,计划投入德钦县对口帮扶资金计划内1342万元,计划外205万元。多年来,嘉定区委、区政府从人力、物力、财力、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德钦县进行持续扶持,并逐年加大力度,扶持支柱产业,推动了本地自我发展的能力;扶持民生工程,促进了藏区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人才开发,培养了推动发展稳定的骨干力量,在嘉定区的对口帮扶下,德钦县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