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精准扶贫新进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08:50:32

5月16日,阴。

今天是我们扶贫工作队入驻礼仁村的第13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

贫困户自愿种植的桔梗、附子,经初夏的雨水滋润后,长势更加喜人;贫困户贺长清跑来说,他决定新建一所楼房,再改建一下牲畜圈,原来说好的平房就不建了;丁桂华决定养鸡,老早就去社事局报了名,并已经将养鸡需要的500米围栏固定好了,就等社事局统一发放鸡苗……

礼仁村有20户贫困户73人。贫困户大多集中在龙洞和鲁礼型,那里地广人稀、气候恶劣、土壤贫瘠,农作物产量不高。

鲁礼型一组的贺长军家通过有效利用已有材料,将老宅院三间楼房就近搬迁到新地基上,入户道路也已完成建设。他家还计划将院子硬化成水泥地,现正在准备砂石、水泥等材料。

在夏日的炎炎阳光下,精准扶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贫困户的积极性都很高。

(驻礼仁村工作队队长 和丽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