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金钥匙”开启致富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08:58:11

——云南白药集团挂钩帮扶攀天阁乡小记

“掌握‘金钥匙’,开启致富门。大家要认真听专家讲解,把学到的知识用于生产实践,发展致富产业,早日脱贫摘帽。”5月27日,云南白药集团邀请中药材种植技术专家到维西县攀天阁乡举办金铁锁、黄草乌种植技术培训班,攀天阁乡党委书记李辉在开办仪式上对学员们说。

攀天阁乡农业技术人员、村社干部、党员致富能手、永春乡拖枝村村社干部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紧密结合学员实际,采取理论知识传授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爱听,听得懂,学了很管用。

“通过学习,我掌握了金铁锁种植技术,我要把学到的技术用于生产,发展致富产业,带头带来更多的贫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工农村共产党员和春胜的话表达了全体学员的心声。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攀天阁乡党委进一步完善无职务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党员联系贫困群众制度和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制度,加大对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力度,广大党员在脱贫路上当先锋、做模范,自觉帮助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按照攀天阁乡培训计划,参加此次培训的党员致富能手回到村社后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手把手交给自己联系的贫困户,用科技照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

云南白药集团挂钩帮扶攀天阁乡以来,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攀天阁乡建设黄草乌种植示范基地200亩、金铁锁种植示范基地500亩。云南白药集体驻村工作队在组织好技术培训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群众整地、播种、施肥等实用技术,为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诚如美乐村贫困户老余所说是那样:“我们只要按照挂钩干部说的做就能够拿到钱了,根本不消愁产品销售不出去。”

据了解,云南白药集体将在抓好示范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在攀天阁乡和永春乡加大中药材产业扶持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杨洪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