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称为“疯子”的斯那定珠 而今正在打造着5A级景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2 14:47:13

人民网香格里拉5月2日电 “开发建设巴拉格宗景区,一路上有太多太多的艰辛,因为我的这个梦想,让我负债累累,无人理解,甚至被视为‘疯子’。可是,那强烈的梦想始终牵引着我,使我一路走来,跌跌撞撞。”5月1日,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斯那定珠在“香格里拉·巴拉格宗首届音乐节暨藏式生态大酒店开业庆典”的致辞中回忆起艰苦创业时的心酸苦辣,深情凿凿。斯那定珠是一个刚毅坚卓的康巴汉子,他是一个乐天派,“目前,景区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地处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中心位置,交通便利,海拔、气候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生物资源,还有神山圣地、千年菩提树、天然佛塔等独特的景观,景区藏文化氛围十分浓郁。我们致力于为将景区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斯那定珠回忆说,巴拉格宗景区在2007年开业以后,并没有一帆风顺,受到诸多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2009年底至2013年国道214线(香德段)长达三年的封闭式施工,使游客无法进入景区,导致原有的宣传促销陷于荒废,旅游市场资源遗失殆尽,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更痛苦的是2013年8月,正当景区游客接待量逐日上升时,突如其来的香格里拉‘8.28’‘8.31’地震使景区成为重灾区,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旅游公路、电力设施、通讯设施、供水设施、景区栈道、桥梁等设施严重受损,给公司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斯那定珠说,“灾难毁了我半生的心血,尤其是这条路,当初修路所面临的压力很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看着它被灾难毁得面全非的时候,我的心情似乎没有言语能表达。”

斯那定珠没有放弃,因为他始终相信,有梦,路一直都在!

据了解,在各级政府、云南文投集团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历时两年多,巴拉格宗景区在斯那定珠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今天大家从214国道一路走进巴拉格宗,看到崭新的柏油路、看到巴拉格宗的新风貌都是灾后恢复工作的成果展示,这也是向所有在座的关心我们的政府部门、各级领导、嘉宾、媒体界、旅游界的朋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斯那定珠高兴地说。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香巴拉人,看着巴拉格宗一步步发展到今天,斯那定珠很欣慰。他说:“从1999年决定回乡修路到现在,一路坎坷,但是此刻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因自己的努力而让父老乡亲的日子越过越好,看着巴拉格宗的成长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增加地方税收,带动周边乡镇脱贫致富、缓解当地就业压力……这一切都值了!”

据了解,未来几年里,斯那定珠的公司将根据不同区域的“生态承载力”,进行不同项目的落实,实现生态和旅游发展的均衡。以文化体验和旅游休闲为先导,逐步完善文化产业服务配套体系,打造融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宗教朝圣、休闲度假、心灵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链条,实现景区多元化发展。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联合打造的“最云南”新媒体数字平台将对此次“香格里拉·巴拉格宗首届音乐节”系列活动进行全程关注。(歹永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