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的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09:35:26

——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侧记

●松学宝

锅庄舞表演。 (石显尧 摄)

蓝天上白云悠悠,草原上山歌悠扬……9日,首届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大会暨2016年中国·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拉咱坝拉开序幕。

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拉咱坝上汇聚了当地群众、游客等近万人,当天的活动内容包括马术表演、马术比赛、藏族文化传统体育体验、传统弦子歌舞竞赛等项目。这场精彩纷呈的盛会,不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还让现场众多参与者体验到了独具特色的香格里拉文化。

马术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将开幕式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的骑手们英气勃发,时而在疾驰中俯身捡起地上的哈达,时而在飞驰的马背上完成马上倒立、来回翻腾的动作。骑手们你追我赶,纵情驰骋,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浩此次专程来到香格里拉观看赛马节,他激动地说:“香格里拉赛马节太精彩了,尤其是马术表演,高难度表演动作让人看了激情澎湃,下次我还要带上家人和朋友,与他们一起来领略香格里拉的魅力。”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观众们耳目一新。舞台上,富有激情的民族舞蹈展示着迪庆儿女能歌善舞,乐观开朗的民族性格。舞者们或是和着清脆的脚铃、铿锵的鼓点跳出迪庆民族舞蹈热情奔放的特质,抑或是伴着悠扬的山歌舞动长袖,展示着高原儿女端庄娴雅的万千仪态。歌手们的歌唱将迪庆高原辽阔壮美的自然风光、藏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生动地表达了出来。

马术比赛现场,英姿飒爽的高原男儿骑着骏马从远处奔驰而来,疾驰的骏马、英武的参赛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围观群众沸腾起来,吆喝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开启了迎宾之门,一系列富有高原民族特色风情的文化体育活动正在热烈上演,等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走近它,参与它,共同品味迪庆高原的草原盛会。

英姿飒爽的康巴骑手。 (松学宝 摄)

拉咱坝上汇聚了当地群众、游客等近万人。 (张国华 摄) 

我州歌手拉茸西洛献唱。 (张国华 摄)

翩然起舞。 (石显尧 摄)

热心的观众。 (张国华 摄)

盛装的康巴汉子。 (松学宝 摄)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张国华 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