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多举措营造赛马节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2 09:00:33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央金拉姆) 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如期而至,为遏制节日期间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切实做好全州消防安全工作,迪庆公安消防支队审时度势,提前部署,认真落实相关事宜,为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赛马节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科学部署,强化备战。该支队认真部署赛马节期间安保工作。结合支队人员的工作动态,拟定节日值班备勤安排表,做好节日值班备勤工作。节日期间,全州消防官兵坚守工作岗位,加强执勤备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从思想、人员、装备、训练、技术、保障等方面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强化执勤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认真执勤,围剿隐患。赛马节期间,支队对赛马节活动现场进行实战演练、检查、着力提升部队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据悉,为做好为期三天的赛马节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该支队派出50名消防官兵、9张消防应急救援车做好现场执勤。负责赛马场及周围火灾应急处置、防火巡查和防火宣传,同时完成赛马场生活用水供给。

  在赛马场随处可看到,消防官兵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实行严格排查,围剿存在的火灾隐患。“特别是开幕式当天,针对主席台、观众区、帐篷区、小贩的商品食品经营区,做了详细排查,严禁群众使用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物品。”正在执勤的消防员刘加福说。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深化全州消防宣传,在执勤的同时,现场还展出了宣传消防常识的展板、救援装备、播放火灾警示片等。为加大对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旅游出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还成立了咨询中心,赛马节首日,咨询人数达百人。通过多种方式,切实营造了赛马节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