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10:15:15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总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就是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必须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就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把“十三五”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这就要求我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加快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不放松,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和辨证施治的药方,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以实干实政的作风增比进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施展作为、建功立业。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就要坚持“改革戏大家唱”,着力提高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改革是解决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弊端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要把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国家和省改革试点工作等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让全面深化改革在全省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就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要带头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使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就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净化基层组织,激发基层力量,才能更好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保持党的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充分发挥好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活跃起来,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