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4 09:06:19

赛马节期间,为期3天的第一届香格里拉特色美食大赛受到了游客和群众热捧,成为赛马节上的一大亮点。

此次比赛由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开赛前夕,该局经过认真走访、筛选,最终确定16家富有香格里拉民族餐饮文化特色、百姓口碑好的餐饮及食品生产单位参展。

特色美食大赛会场设计独具特色,由16顶白色帐篷搭建而成。比赛过程中,参赛的16家餐饮店各显神通,展现各自的拿手绝活。为大赛呈上了藏式火锅、酥油茶、糌粑、奶渣丸子、荞麦粑粑、牛肉包子、青稞面、碳烤全羊等富有香格里拉特色的美食。活动现场,专业厨师还“秀”抻面、蔬菜雕刻等厨艺绝技以及西式汉堡、牛排、薯条等制作方法,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亲眼目睹其制作过程。

活动中,16家餐饮店还安排了厨艺表演、餐饮企业文化展示等内容。游客来到美食节现场,不仅能品尝到美食,参观美食的制作过程,还能参与到美食制作中来,捏糌粑、烤土豆、打酥油茶,通过亲自动手,了解香格里拉饮食文化。

本届美食节主办方特邀省食药监局、迪庆圣地国际旅行社、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和州民专烹饪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开展美食文化评选。评委根据“继承、发扬、开拓、创新”的理念,以创新发展和挖掘具有浓郁香格里拉特色美食为依据,经逐一品尝、讨论,最终,喀拉卡尔藏餐馆的土锅牦牛肉套餐获得首届香格里拉特色美食比赛一等奖。(记者 杨云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