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向辉雀桂梅分获男女组射弩比赛冠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4 09:05:55

“嗖、嗖、嗖……”一支支竹箭离弦而出,直奔靶心,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期间,参加民族传统体育个人项目射弩比赛的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自信满满。

拉弦、上箭、瞄准、发射……选手们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他们在赛场上激烈比拼,赛场下友好相处,休息间隙,三五成群在一起交流心得、分享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维西县的余向辉以163环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来自虎跳峡镇的雀桂梅以149环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

来自虎跳峡选手丁玉珍说:“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能够与全州的射弩高手同台竞技,对我来说,比赛成绩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能和各个地方的射弩选手进行交流与学习,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据介绍,此次射弩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36人,女子组15人。参赛运动员采用立姿和跪姿进行混合预决赛,预赛各射12支箭,决赛各射3支箭,预赛成绩和决赛成绩相加,按混合环数总和多少录取名次。(记者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