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推进建档立卡“回头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5 10:05: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5月上旬至6月15日,德钦县按照省、州文件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对全县16192贫困人口进行“回头看”。

据悉,此次“回头看”工作由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实施,乡(镇)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组成精准识别工作队,村级组织积极参加配合,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人口,摸清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确保建档立卡精确精准。

“回头看”工作分三步开展:一是乡镇完成贫困户情况摸底,于5月底前将贫困户数及人数真实数据上报县扶贫办;二是由县扶贫办根据各乡镇上报的户数、人数按照省办16192的控制数在全县内进行人数分析;三是乡镇再按照贫困户认定的程序于6月10日前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并做好系统录入工作。

期间,该县通过对六乡两镇实地查看建档立卡开展情况,制定出全县贫困户退出办法。6月5日前,各乡镇完成了建档立卡“回头看”纸质建档工作,6月10日前,完成情况报县扶贫办,并完成系统录入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