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搬出新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6 09:32:59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睛

今天,在乡长的带领下,我同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两委”负责人及部分驻村队员到牛圈房四组易地搬迁安置点了解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此时离3月22日晚上我们到牛圈房四组召开村民火塘会议宣传易地搬迁项目相关政策已两个月。在两个月时间里,从项目宣传、政策解读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我深深体会到了各级领导干部倾注的心血和关怀,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扶持。

火塘会议上,一位老乡说:“国家的政策好呀,出钱支持我们盖房子,以前我们要苦多少年才能盖新房,还经常发大水把房子冲垮,现在搬出来统一建新房,政府不仅出钱帮我们把部分公共设施修好,还每户给建房补助8万元,提供6万元的20年免息贷款,这样的好事真的是让我们赶上了。”三家村牛圈房四组共有24户村民纳入此次易地搬迁项目,项目建设竣工后将有效解决因地质灾害导致的房屋倒塌、开裂等问题。

项目建设中,我们邀请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及专家,指导土方开挖,针对整体设计规划提出优化意见,对挡土墙的设计给予建议。

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站在工地上,我仿佛看到不久后这里将呈现的新农村景象:一排排楼房错落有致,有集中养殖区和村民活动场所,到处干净整洁,村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得到改善。(省财政厅驻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工作队员 谢颖)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