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第十批援滇干部接力帮扶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09:18:26

吴延风王宏李燕兰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和泰君) 621,迪庆州欢送第九批暨欢迎第十批上海援滇干部座谈会在香格里拉召开。

  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延风,迪庆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以及我州领导李燕兰出席座谈会。

  吴延风说,近年来,迪庆发生了很大变化,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这是迪庆在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沪滇两地有着深厚的友谊,结对援助以来,上海对迪庆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骄傲,整个对口帮扶工作中,援滇干部也受到了地方党委和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感到很放心。

  吴延风要求,第十批援滇干部要将迪庆视为第二故乡,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尽快融入到工作中,加强与当地干部群众沟通交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努力为迪庆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上海市委组织部也将援滇作为培养干部锻炼干部重要举措,援藏干部要积极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希望迪庆一如既往严格教育、管理援滇干部,帮助干部健康成长,上海也会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王宏说,援滇工作启动以来,取得良好成效。感谢长期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三地区对迪庆的关心和支持,为迪庆送来优秀的挂职干部、资金、项目和技术。过去3年,上海帮扶迪庆总投资突破3亿元,使迪庆民生、基础设施、产业有了很大的改善,不断扩宽帮扶机制和领域,切实从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3年来,第九批援滇干部牢记使命,心系藏区,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进村入户、深入调研,协调沟通各方,为当地干部带来了新的思想、新的观念,为迪庆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同时,热情欢迎第十批新来援滇干部到迪庆工作。希望挂职干部充分发挥好前几任挂职干部的优良传统,做好上情下情沟通工作,协调好滇沪两地的关系,以开阔的思维方式和视野,为迪庆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迪庆将始终关心支持和爱护挂职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第九批援滇干部在发言时说,香格里拉是全国、全省重要的资源富集区、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区、民族聚居区、文化特色区、发展滞后区、维稳关键区,基础设施落后,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是迪庆最大的州情,要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任务重。3年来,通过合作,香格里拉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一批产业项目得到了发展,全州呈现出了民族团结、宗教有序、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3年来,上海援藏干部也为香格里拉送来了技术,迪庆干部通过到上海挂职学习,执政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升。迪庆特色农副产品开始进入上海广阔的市场并建议第十批援滇干部在工作中要把握好五个关系:即把握好政府积极性与群众迫切性的关系、把握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处理好建设和管理的关系和处理好四个轮子的关系。

  第十批援滇干部表示,将会尽快适应迪庆高原自然条件,尽快融入工作,做到人到、心到、感情到,努力为迪庆藏区发展贡献力量。

  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州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