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扶贫路上的一粒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8 10:02:02

2016年5月19日 晴 星期五

中午,总支副书记、村官和我顶着烈日到了追达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登记建档资料。当我们的车开到山谷中就看到一户很破旧的两层房屋,有一个年轻农妇怀中抱着一个小孩,旁边站着一个小孩和一个老奶奶,站在门口,似乎在等待我们。当我们走进家中,主人很热情地招呼我们到屋里坐,房间里很黑,只有一扇小窗,炉子上烧着一壶水,满屋烟雾缭绕,呛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屋内已经被烟熏得黑漆漆的,不过很温馨。在入户了解过程中,我们得知,她已离异,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和母亲生活,劳动力不足,上有老,下有小,生产生活陷入困境。两个小孩子围着我们嬉戏、打闹让人感觉到一种祥和快乐的气氛。我们入户了解完情况后,和主人家道别,上车后我们的车一直打滑,全家人出来帮忙,等车子离开后才进屋。看到这一幕,真的很感动,多么淳朴的藏民。虽然我听不懂当地的语言,但在她们的一言一行中都流露出那种友善、和蔼,给人感觉非常亲切,在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后,我认为扶贫攻坚任务艰巨而繁重,这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我愿做扶贫路上的一粒沙,一心为群众服务。

(奔子栏镇书松村驻村队员 庄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