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劳动力素质 拓宽致富增收渠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09:07:46

2016年6月3日

今天上午,由维西县人社局、总工会、云南技师学院、永春乡党委政府共同举办的永春乡2016年技术技能培训班在庆福村东山组易地搬迁建设点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计划培训100人,分两批培训,每批50人,主要是教授参训群众砌砖、搅拌砂灰等泥水工技能,让老百姓掌握一门技术活,打工增加一份务工收入,拓宽脱贫致富渠道。

培训组织部门的有关领导作了动员讲话,鼓励群众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学会泥水工技能,可以就近在建筑工地务工,用双手创造财富,勤劳致富。省财政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前来培训学习的贫困群众深入交谈,了解他们心中所想,引导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贫困群众参加培训学习的积极性很高,表示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很难得,将会认真培训学习,争取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在贫困群众中组织技术技能培训,是一项十分必要而有意义的工作,通过培训,将提升贫困群众的能力素质,增强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省财政厅驻维西县永春乡庆福村工作队 杨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