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尼西鸡产业发展的曲折之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09:08:13

一上班,就见腊仁组、布卡组、西归组的4家精准扶贫户到新阳村委会反映情况。他们是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新阳村尼西鸡养殖产业中第一批领取鸡苗的扶贫户。为实现新阳村2016年顺利脱贫,挂包单位市总工会、市法制办牵头,确定了尼西鸡养殖的产业脱贫发展思路,并在今年4月8日向4户精准扶贫户发放了600只鸡苗。

由于前期对鸡苗提供的养鸡场调研不足、今年雨水较多等原因,发展情况不是很好,第一批发放的鸡苗已全部死亡。西归组村民定主说:“辛辛苦苦养的鸡陆陆续续死了,心里很难过,见工作组都感到不好意思了。”其他扶贫户也表示这次的失败经历让他们感到很伤心,对尼西鸡养殖产业也快失去信心了。

我们慢慢劝慰来访的扶贫户,劝他们不要担心,挂包单位和驻村工作组都会为他们想办法,并承诺对有继续养殖尼西鸡意愿的扶贫户,我们会考察新的养鸡场,继续提供鸡苗及技术、药品支持;对有其他产业发展条件的,可以帮他们申请产业扶持资金。无论如何,我们有信心帮助他们摘去“贫困户”的帽子。

(新阳村驻村工作队员 李冬梅 )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