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助盲脱贫”行动项目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4 08:57:16

王兴宁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12日,由省残联、州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参与指导,州残联、吉康国际养生集团承办的“点亮太阳心”——云南省“助盲脱贫”行动项目在我州正式启动。全州24名盲人将接受为期60天的培训。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兴宁,中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明理,州委常委、副州长苏金春出席启动仪式。

王兴宁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在全省的脱贫攻坚大战中,残疾人的脱贫举足轻重。 “助盲脱贫”行动既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各级残联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希望吉康国际养生集团要尽企业最大努力,帮助盲人朋友们实现脱贫梦想,还要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有识之士投入到这场扶残济困的阳光事业中。也希望盲人朋友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真正掌握按摩技能,尽快实现就业梦想。

苏金春在致辞时指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残疾人的脱贫问题事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迪庆州现有各类残疾人2.2万余人,持证残疾人15113人,持证残疾人中视力残疾人2173人,其中一、二级持证814人,三、四级持证1361人,根据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数据,比对全州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数据,我州已建档立卡视力残疾人有855人。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把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力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残疾人家庭,送到每一位残疾人身边,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梦、致富梦。

据了解,云南省“助盲脱贫”项目是由省扶贫办和省残疾人联合会发起,云南省盲人按摩知名企业——吉康国际养生集团参与。该项目于今年3月在昆明启动,计划在云南各地吉康国际养生会所门店开设培训班,用5年时间免费对云南省的盲人进行技艺、营销管理等系统培训,帮助1万名盲人就业,带动盲人家庭5万人脱贫,扶持500-1000名盲人创业开店。

启动仪式上,张明理就如何开展好云南省“助盲脱贫”项目作了发言;吉康国际养生集团董事长邱光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感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