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工作日记:做好尼汝村防汛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9 09:30:17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中雨

今天早上起床,村委会里的气氛就有些紧张。

根据气象部门的信息,我市又将迎来一次大规模降水,大学生村官这样对工作组员说,都快满一个月没有见到过太阳了,这雨再下,我们的防汛形势就更加严峻。

吃过早饭,工作组及村委会本着“早排查、早整改、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对尼汝村境内道路、水利及输电线路和重要河道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汛前巡查。我们先后到尼中村民小组木依塘,白中村民小组防洪大沟,普拉村民小组的新台子、扎亚、金汉拉咱等地巡查,并对在建通组公路、幼儿园建设工程等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隐患作为重点进行巡查,进一步落实以村民小组长负责制为主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职责,要求相关防汛灾情观察员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信息沟通,遇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汛期安全。

防汛工作是一项全民性的工作,非常重要。常言道:“水火无情”,它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6月初,乡政府防汛办公室的人员就起早贪黑地修改和完善了防汛各项措施,为全乡及时开展防洪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决策依据。当时,工作组长和村总支书记开完会回到村委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时,有年轻的同志还觉得那么认真干嘛,在沿途公路遇到大量的塌方时才知道防洪的事真的不能小看,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一天的巡查工作中,虽然有的老同志滑倒扭伤了腰,年轻同志脚底磨起了水泡,晚饭也只是简单应付了一下,但每一位工作组员都秉着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防汛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顺利安全渡过汛期。(尼汝村驻村工作组员 和荣)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