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工作日记: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的幸福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1 09:42:54

2016年7月4日 阴

晚上,我在乡政府开完会返回村里的路上,经过大陡坡时,路上还是黑漆漆的,而一进入汤满村地界就变得灯火通明,我的心也因此被照得亮堂堂的。这是太阳能路灯的效果,也是我们驻村工作队打造的一道亮丽风景。

自从汤满下组活动广场建起来后,村民有了一个好去处,但他们白天多在田里忙活,到了晚上才有闲暇,这时,广场已是一片漆黑,只好等有月光的夜晚才能去那里走一走、聊一聊、活动身体……

于是,有群众提议说:“要是能在广场周围安装路灯,那该多好啊!”这一提议很快引起了我们驻村工作队的重视,我们找到了汤满村包村单位香格里拉市住建局,局长陈建明听了我跟村主任邓亮的介绍后,当即表示不管单位有多困难,也要想办法为汤满村委会驻地筹资建设70盏太阳能路灯。我们回村后不久,陈局长就派专人为村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路灯沿着进村的道路一直安装到文化广场,共覆盖了两个村民小组。这种路灯采集太阳能发电,节能环保,而且安装简便,便于管理维护。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村民们吃过晚饭就纷纷走出家门,老人们在广场周边散步聊天;孩子们在广场上嬉戏玩耍;年青人在球场里打打篮球;偶尔跳跳广场舞,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汤满村驻村工作队长 唐桂勋)

责任编辑:和玉凤